何必西天万里遥

【楼诚】流年 15(END)

🐟💤:


15.


明诚从宿舍楼出来,刚路过楼下第二棵树,肩膀被人从后猛地一拍,一个人影躲过他回头的视线,迅速窜到他跟前,堆着满脸笑看他。


“你怎么跑来了?” 


明诚懒得笑他玩不腻的招数问道。眼看这人吸着大杯快要见底的柠檬茶,看来等了有一会儿。 


“我来接你回家呀。”明台佯作抱怨道:“你都多久没回家了,大哥说想你,派我来找你。” 


“瞎说。” 


天知道昨天晚上,那个把他叫出来美其名曰给他送夜宵的人,是怎么在经过人少的路时肆无忌惮搂他的腰,用各种方式和他分享夜宵的。 


明台果然嘿嘿笑了一声:“是我自己跑过来的,但是我刚才给大哥发微信啦,他说晚上一起回去。” 


“我还有事,你找个地方等会儿。”不等明台接话,明诚立刻说:“网吧是不可能的,我送你去图书馆吧。” 


“我不去!”明台鬼叫着退后几步,哭丧着一张脸说:“我好不容易从家里逃出来你又要我去看书,阿诚哥你知不知道你不在家这段时间我过得有多惨!” 


明台一向演技生动,感情丰富,可惜在家也只哄得了大姐。明诚不吝幸灾乐祸的笑容,悠悠道:“大哥要是知道我送你去网吧可饶不了我。” 


“大哥才不会怪你呢。”明台脸更苦了,“他只会骂我。” 


“那也是你该骂。”明诚对他前一句话十分受用,笑了笑说,“随便你去哪儿吧,我忙完找你。” 




于是在网吧打游戏输了一下午,明台垂头丧气地走出来,他阿诚哥带着与他完全相反的笑脸走了过来,手里还拿了东西。 


“提着什么呢?” 


“樱桃。学校里卖得比外面便宜,我多买了一些带回去。” 


“哦。”明台点头,“晚上吃什么?” 


“不是回家吗?” 


“我记得你学校有家麻辣香锅特别好吃,还有炸串和烧烤,阿诚哥……” 


“你跟大姐说了晚上不回去吃饭吗?” 


“可以现在说呀。”明台已经打好了算盘,“等会儿你跟大哥说,然后让大哥打电话给大姐。” 


“可以啊。” 


明诚答应得很爽快,只不过在明楼再转述给明镜之后,明台深刻地意识到打他俩的主意是多么错误的决定。


明镜在电话那头“他不是说去你那儿找阿诚吗怎么在网吧玩了一下午赶紧给我回来!”的声音震得明楼手机都拿远了两公分。明台委屈巴巴坐在车后排,他越来越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的两个哥哥总能通过仅仅的相视一笑,就不约而同地开始坑他。 




晚上吃过饭,明台贼兮兮凑到洗樱桃的明诚旁边。 


“阿诚哥,你说大哥是不是终于谈恋爱啦?”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明诚头也懒得抬:“你又想干嘛?”


“你不知道,大哥最近总是很晚才回家,大姐竟然也不多问,你说是不是有问题?” 


明诚把樱桃沥干水,明台不客气地抓了一把捧在手里,一颗一颗往嘴里塞。 


“我告诉你啊明台。”明诚露出那副明台从小到大都熟悉的,在他看来不怀好意的笑容。 


“第一,大人的事,少问。” 


明诚立起他修长的手指,未干的水滴到地板上。 


“第二,就算你大哥谈恋爱,他也不会疏忽于管教你。你趁早死了心吧,啊?” 


明台的笑容凝固在脸上,等到明诚带着莫名轻快的脚步路过他身边,他才后知后觉地对着门口消失的背影嚷道:“谁谁这么想了!我就是关心大哥!不行啊!” 


明诚把樱桃放到客厅,一抬头望见餐桌前多了幅画


乍一看没见过,走近几步才发觉是出自自己之手,不过年代久远,一时没想起来。


明诚顿时有些羞赧,转头抱怨:“画得这么难看也挂起来。”


“谁说难看了?”明楼极护短地反驳,比自己的作品被羞辱了还不服。“我就觉得很好看。”


明诚好笑:“你从哪翻出来的?”他这个原作者早忘了这些东西的存在。


“在家里收着总不会丢。”明楼说。


明诚没再追问,嘴角的笑根本藏不住。


原本挂在饭厅里的是一幅风景画,是在明诚很久没碰过画笔的某次心血来潮时画下的,被明镜挂在了饭厅。而在两人确立关系后的某一天,明楼却明目张胆地搬到了自己书房里抬头可见的位置,不讲道理。


“你喜欢我再画一幅就是了,你移它做什么。”在那个周末,明诚回了家才发现自己的画挪了地方,理所当然地满心甜腻,还不忘卖个乖。


“我就是喜欢这幅。”明楼牵起他两根手指温声说。这个简单的动作让明诚蓦地红了脸,作势抽出却被抓得更牢,一个接一个的吻落在脸颊和唇上。



晚上,明楼房间的浴室里,明诚被压在浴室的瓷砖上。


“嗯……门没锁。”明诚断断续续喘着气,“明台……刚还说要找我呢……” 


“他又找你干嘛。”比起疑问更像是抱怨,明楼从后吻他的耳垂。“这么长时间喊不回家,倒是明台的话比我有用。”


明诚心虚得很,转过身紧搂住人,顺着他吻向自己的唇加深了交缠。 


“哥……”刘海被水打湿黏在额头,连带着看明楼的眼睛都显得格外湿润,喊他的声音也像浸了水一般,听起来更像示弱的撒娇:“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个导师多难讲话……” 


明楼笑笑,撩起明诚的刘海吻他,手朝他的身后探去,明诚刚要出口的呻吟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吓回了嗓子里,下意识地推人,被明楼搂紧了锁在怀里。 


“大哥你睡了吗?”明台的声音传过来,“阿诚哥是不是在你这儿啊?” 


“在我这儿,找他有什么事?” 


“那我进来啦。” 


“别……”明楼捂住明诚要出声的嘴,欣赏他难得一见被明台弄得惊慌的模样,有意思极了。 


“人呢?” 


明楼毫不遮掩自己使坏的劲儿,动作看似安抚眼里实则戏谑,视线还没从他脸上移开,朝外面没见着人的明台说:“在浴室。我洗澡没拿睡衣,你阿诚哥给我送进来。” 


明诚定了定神,不服气地拽下捂住他嘴的手,对着门说:“明台你有事去我房间等我吧,等会儿我就下去。”


“哦。”


房门合上,明诚气得咬人。明楼由他发泄,手掌揉他的后脑勺,低沉的笑声让人更加恼火:“早晚要知道的。”


“你还说!”明诚使了力气推他,“你倒是好意思让明台用这种方式知道,大姐非打死你不可!”


“打我也不知道谁疼。”明楼抓他推搡自己的手固定在胸前,笑得更加放肆,“你心疼心疼我吧。”




明台慢慢晃下楼,正撞上他准备上去的大姐。像捡着个状可告一样,明台立马抓着明镜说:“大姐,你看大哥越来越不像话了,洗个澡睡衣还要阿诚哥拿,比我还不如呢。”


出乎明台预料,明镜反常地没有附和他,只是不大自然地抬头看了一眼,随后轻咳一声赶人回房间:“快睡觉去。大人的事,小孩子少问。”


这话听到耳朵里如此熟悉,如此莫名其妙。今天是都商量好了怎么着?明台抬头望向两位哥哥的房间,不得不认清一个事实。


自己的家庭地位怕是要保不住了。





END

评论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