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西天万里遥

【Reylo】【授翻】Unconscious Connection 一发完结

YANA:

译注:有TLJ剧透。渣翻,欢迎捉虫。


授权见下






Unconscious Connection


By WittyWallflower


Pairing: Kylo Ren/Rey


Rating: Teen


原贴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3222797


Summary: 在他们两个都睡着了的某个晚上,蕾伊和凯洛之间的那个奇怪的链接再次将他们联系到了一起。






最初她不确定让她惊醒的是那轻柔的声音,还是她所不习惯的温暖。




她醒过来,躺在床上,双眼紧闭,全身紧绷,随时准备跳起来,默默投射着她的感官,想要辨别声音的来源。她能听到在小屋外风吹雨打,能听到在看护者偶然经过的时候波尔格鸟的振翼鸣叫声。她已经渐渐习惯了这一切。在这个星球的第一个晚上,她迟迟不能入睡,所以花了几个小时记住了这些声音。在除了贾库之外的任何其他地方她都睡不着,除非她太过劳累,无法抵挡睡意。




而现在在阿奇托上,她真的很累了。这几天里她一直追着卢克走来走去,试图说服他离开这座小岛,去帮助抵抗军,求他教会自己需要去做什么。蕾伊已经情绪枯竭。她每天都会花几个小时练习长棍和光剑,直到她身体也疲惫不堪。所以即使她现在听到的那些微弱的噪音和她所习惯的有些不同,她并不觉得那点声音能吵醒自己。




绝对是因为热度。




热源离她很近,而且这么柔软。软得让她感到奇怪,因为她的床和小屋的其他部分一样,是由石头搭建成的。更何况,热源在动,在呼吸。蕾伊意识到热源是个人,是个躺在她身边的人。她睁开眼睛,在黑暗中看到的第一个东西就是他。他离得太近,蕾伊的呼吸不禁急促了起来。她的第一反应是迅速后退,哪怕这意味着她可能会四肢纠缠着掉下床去。




但是他温柔的表情让她冷静了下来。她只在那张脸上见过怒火,轻蔑或是漠不关心。但是在睡梦中,这张脸是温柔的。他的嘴唇微微张开,眼睛闭着,眉头舒展。他的头发散落在额头上,让他看起来更年轻了,看起来好像没有受过那么多挫折。




蕾伊知道挣扎的感受;她在贾库生活的每一天都活在挣扎之中。她好奇本在堕入黑暗面之后是否享受过一点平静的时光。蕾伊的生活远不是充满了完美和满足,但是有些时候让她觉得自己所有的一切挣扎都是值得的。帮助BB8,和芬恩成为好朋友,和楚巴卡一起驾驶千年隼。甚至包括感受到雨水落在她皮肤上的这种简单的快乐:她在一个沙漠星球长大,从来没想过自己有天会经历这个。




蕾伊经历过那些短暂的快乐,但是她怀疑本从来没有。在第一秩序里对他来说能有什么快乐?在完成了斯诺克的指令之后的满足感?运用原力折磨人之后的残忍的快感?还是靠屠杀和奴役来征服另一个星球?




如果她可以通过他们之间那个奇怪的链接来伤害他,她可能会想一想自己是不是需要杀了他。在他为了黑暗面杀死更多人之前,在梦中结束他的生命。但是在此之前她的爆能枪直接穿过了他,没能伤到他分毫,所以即使她下得了手,再试一次也毫无意义。




再说了,他并不是真的在阿奇托的某个冰冷坚硬的床铺上和自己睡在一起。他在几个星系之外的自己的船上。原力再次将他们链接在一起,而这次它没有试着说服她和他在一起,这次他正躺在自己身边睡着。她看的出来,他睡得并不好。他的眼皮在抽动颤抖。他的手在头边蜷着;那只手抖了一下,紧握成拳,然后慢慢松开。




蕾伊决定起身,离那张窄床远一点,坐在柴火的另一边。然后她会开口,叫他的名字,叫醒他,问他为什么原力会在他们都失去意识的时候链接他们。当她起身的时候,她又听到了那个低沉的声音——来自于本的咕哝,她听不清他到底在说什么。在睡梦中,他的身体紧绷,很明显,他的梦正在变成噩梦。本的声音渐渐变大,但是蕾伊还是听不清,直到那声让蕾伊在暴风雨中都足以听到的“老师,不要!”




蕾伊必须让他平静下来,不然卢克就要过来查看情况了。在自己成功劝服天行者来帮忙之前,蕾伊不想让他分心。蕾伊声音轻柔地安抚着他,她的手在他的身体上方停了一下,然后决定把他的头发从脸上扫开。蕾伊被他的温暖所惊讶,她甚至都没真正碰到他呢。但是不管他们之间存在怎样的距离,她仍然能感受到他的温度,感受到她指尖下他的皮肤。蕾伊的手指滑过他的眉,她能从他们身体接触的地方感受到他的心跳。




在意识到之前,她靠过去,对他轻声说着“嘘——”。现在他们离得太近了,比除了友好的拥抱之外,她曾经和任何其他人之间的距离都要近。而她根本没有和多少人“友好的拥抱”过。注意到他们之间的距离,她脸红了,收回手,想要离他远一点。




但是本,还没有完全静下来,在她起身之前就伸出手,抓住了她的手。蕾伊紧张起来,确信自己弄醒了他,一点都不期待这次他会对自己说些什么。但是本并没有说话,他只是把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和她十指相扣。他几乎一动不动,所以蕾伊并不清楚他到底有多清醒,但是握着她的手,他好像终于冷静一点了。在她身边,他放松下来,焦躁激动的梦话迅速转变成了深沉稳定的呼吸。当她确定自己不会弄醒他的时候,她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




然后她呆住了,因为本动了动,朝她伸出手。她骂了一句,确信自己中计了。她怎么也猜不到本醒来之后的第一反应会是这个。




本闭着眼睛,用一只手臂揽过蕾伊,把她拉近,直到他们之间的距离再次消失。他把她的头压到自己肩上,在蕾伊的脸颊贴在自己胸膛上的时候,他发出的声音可疑得像是一声快乐的叹息。蕾伊非常迷茫,她不习惯和别人分享床铺,更别说是相拥入眠了。当他拉近自己的时候,蕾伊直觉地伸出一只胳膊想要支撑自己,而现在她靠在他的胸上,一只手臂环着他的腰。当她想要收回手的时候,他抱住她,不让她走。




蕾伊叹了口气。她又气又慌,有点害羞又有点迷茫。而且她还是不知道他到底醒了没有。一个在白天经历着各种黑暗和暴力的男人,在晚上一定需要一些温柔和光明。他一定需要一些平衡。所以她愿意相信这是自然状态下的本,而不是凯洛·伦。他可能是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想去更接近光明面。又或者他其实已经醒了,只是在和她玩什么游戏,让她感到不舒服,混乱她的思绪。如果是后者的话,她不准备就这样躺在床上,让他为所欲为。




“本。”她叫着他的名字。如果他真的是在装睡的话,她想要叫醒他。她希望自己的语调可以坚定坚决,然而她有点喘息。更像是询问而不是命令。




他更紧地搂住了她,然后再一次放松了手臂。




“本。”她的手抵上他的胸,准备摇醒他。如果她发现他在戏弄自己,她就准备揍他。




“嗯。”他动了动。好了,她确信自己现在已经引起他的注意力了。




但是之后他低下头,她感到他的鼻子蹭了蹭她的头发,她突然就不那么确定了。




“蕾伊。”他充满睡意的呢喃声音很轻,但也很温柔。




-----------------------------------------------------------------------------




数光年以外,是她的味道终于让凯洛·伦醒了过来。她身上的味道闻起来和记忆中自己抓到她的时候第一次闻到的味道有点不一样。朝着躺在审讯椅上的她探身,他的感官里满是她的味道。当时他感到恼火。她看起来就只是一个脏兮兮的小孤女,直到他感受到了她内心的力量。他感受到她周围的原力,也感受到了她的味道。现在他身体里原始的那部分本能地认出了那个味道,即使他还在睡梦中,即使她的味道因为所在之地的雨水而闻起来略有不同。嗅觉是和记忆联系最紧密的感官,而他记住了她。




他睁开眼睛,在黑暗里看到的不是他在船上的卧室,而是头顶上由石头搭成的圆顶。阴影在闪烁的火光里跳舞。




他知道他和蕾伊在一起。




本没能尽快地控制住自己的反应。蕾伊感觉到他醒了,感觉到他因为出乎意料的环境而突然紧张起来,听到他因为惊讶而急促的呼吸。原来他刚刚真的没有装睡。他不是个出色的骗子,伪装不了刚醒来的反应。现在她知道他有意识了,她离开了他身侧,溜出了他的怀抱,蹲在了需要添柴的炉火边。她往火里扔了几根木柴,回避着他疑惑的视线。




“蕾伊?”他说道,声音很轻,但是因为睡眠而有些沙哑。火光明亮了起来,他眨了眨眼。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不明白原力是怎么把两个失去意识的人链接在了一起。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他醒来的时候会和自己的死敌紧紧相拥。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允许自己抱着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希望她可以回到他的怀抱。




“蕾伊。”本又喊了一遍。他需要她看着自己,需要她帮助自己搞清楚,他们现在对于对方来说到底算什么。




她盯着炉火看了很久,没有抬头。他还没有完全睡醒,不能利用他们之间的链接来读她的情绪。但是当她抬起头的时候,她看起来这么迷茫,这么受伤,让他对她感到一阵渴望。不是作为他追寻的猎物,不是作为一次成功狩猎的战利品,不是作为另一个原力使用者的陪伴。他想要安慰她。本朝她伸出手,想把她拉回自己身边。他想要继续抱着她,再一次感受到当她从他身边溜走的时候他就感受不到的一丝平静。如果他的亲密能给她带来她给自己带来的一半平静,说不定他也可以缓解她的痛楚。




但是本的手指穿过了蕾伊消失不见的手腕。原力链接被中断了,本的手失去了原本的目标,紧握成拳。坐起身子,凯洛环顾着昏暗的房间。他的卧室舱壁是质朴的黑和灰;没有温暖的火光,没有她美丽的脸上那双充满同情的眼睛里闪着的光。他身边没有那温暖的身子,他心脏所在的位置没有那只小巧纤细的手。冰冷的金属墙壁像是在映衬他内心的空虚。




过了一会,他甚至不确定这一切是真实的发生过,还是只是自己的一个梦而已。




Fin.

评论

热度(7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