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西天万里遥

[SW/帝国AU]《子爵与拾荒者》(Reylo)14

SnowStars:


今天份的口粮(


第十四章

「我以为在深渊里看到了一切,父亲为了酒钱把我卖给昂卡普拉特」

可是一个穷困潦倒的酗酒者,怎么会飞船?她匍匐在沙地上,看着他们在天空消失……小飞船被吸入一个巨型飞舰,根据这段时间她学到的知识,那可能是巡洋舰甚至歼星舰。

她解释道,「刚才我想起来了,许多小时候的事情……我要去找他们!」

雨势很大,巨大的树冠外面几乎成了一片水帘,从Kylo的视角看远景全部模糊了,Rey的眼睛异常明亮,笑得露出皓白的牙齿。雨声很大,但是他突然觉得四周非常安静,安静到像很多个他躺在绝地训练营的夜晚。

Rey满心期待地等待他的反应,然而Kylo只是看着她,带着野兽般危险的气息。她感到有些困惑,松开了抓住他斗篷的手。

「你,一个吃不饱饭的清道夫」Kylo缓缓地开口,语气有些僵硬,「你的父母,像扔掉垃圾一样把你丢在不毛之地。那些卑劣的兑换商,拾荒者,修理师,像饿极了的豺狼等你长大」

他俯下身,声音变得更低沉,「如果没有我的父亲,你早就死在沙漠里」

「也许事情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她本能地感到Kylo情绪不太对劲。

「想象的那样?」男人轻笑,「为什么要对你低微的身份抱有幻想?为什么要去乞求那些在你需要的时候通通消失的人?我们明明可以一起结束痛苦,你知道我可以得到所有想要的」

「低微的身份」Rey牙齿轻颤,她重复Kylo的话,「这就是你认为的我?一个无父无母的弱者……」

「没错」他加重语气,强烈的不安驱使他说出并不符合本心的话,「我愿意违背黑暗的意志,世俗的想法,不顾帝国王室的面子,永远守护你。而你,居然想去寻找那些毫不相干,抛弃你,伤害你的人?」

「你为什么这样冒犯我、羞辱我?」Rey后退几步,雨滴打在她的肩上,很快濡湿了一片。

Kylo的脸色微变,但竭力保持镇静,「我只是陈述事实,你没有理由选择离开」

「难道我应该说,对子爵大人的垂爱不胜欣喜?」Rey讥讽道,她的眉毛高高挑起,显示出主人的愤怒。

「不要走,你没有理由走,我可以给你很多……任何你想要的」Kylo心烦意乱,只是重复自己的要求。

Rey深吸一口气,「我从来没有在你的想象里,看到我们的平等」即使她每次都会因他的拥抱和亲吻心跳如鼓,即使她如此渴望能和他一起探索星河,她还是决定永不屈从于自己的欲望……直到……直到Kylo Ren真正地接纳她的一切。

「Kylo Ren,你还欠我一样东西」她顿了顿,观察他的神情。

当Kylo没有笑意的时候,锐利的眉眼,高挺的鼻梁,不带感情的嘴唇,都显现出拒人千里的冰冷,她已经不记得他更多时候是这幅形象。

「我救了你,按照道理你该给我一笔佣金,然后让我回家。在去“狂沙之心”前你说过的,我很快会回家」她终于把这些话说出口,沉重的心情有些释然。

Kylo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女孩,脑子一片混乱,即使他愿意与她分享自己的一切,她还是决定离开?他感到了背叛,所有人,都想远远地离开自己…Ben Solo你还没习惯?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无动于衷「果然下等人所计较的不过那些事情。你去找亚瑟,他会安排你离开」

「谢谢你,Ben大人」

Rey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眼里噙着泪花,却没有再说什么转身跑进了大雨里……

强撑的镇定再也没办法维持下去,Kylo抽出血红色的光剑砍断了巨大的树冠,雨水倾泻而下,浇了他的身体。

-----------

「Rey小姐,五分钟后我们就会降落在沙漠小镇。请您务必带上我们准备的医疗箱和营养剂」亚瑟伦亲自驾驶飞船,跹跃到贾库的轨道上,同行的还有另外九位伦武士,三艘护卫舰。

「谢谢你们」自从那天之后,她再也没有见过Kylo,他就像消失了一样。她每天和艾吉伦一起训练,直到瘦小的少年教会了她原力的基础使用方法。

Rey看着越来越近的土黄色星球,亚特兰蒂斯都像是自己大梦一场。翡翠般的行星,无数的湖泊沼泽,奶香味的舒拉果,他在月光下的亲吻,所有关于他的一切……

美梦都有清醒的一刻,她重新踏上沙地,与一众武士告别。艾吉伦不顾副团长的呵斥抱了抱Rey,恋恋不舍地回到护卫舰。

破旧的小屋和离开的时候一样未变,木牌随风轻轻摆动,雨季已经结束,所有生物又回到和命运厮杀的艰难状态。

Kylo驾驶的小型指挥舰,远远地尾随护送Rey回家的舰队,他从追踪仪里看到少女打开破屋,消失在视野里。

他的双手恨恨地砸在指挥台上,金属被原力扭曲,然后指挥舰急转方向,冲向远离沙漠小镇的地方——贾库首都。

Rey走进小屋,那两床棉被被她叠得整整齐齐,已经落满灰尘。她当时甚至没有收起来,因为很快就会回家。她的目光移到半旧的羽毛枕上,那是她父母留下的唯一“遗物”。

她拉开羽毛枕背后的拉链,一条黑色的链子滑落出来。和裁缝店的胖店主那一条极其相似,简单的黑曜石项链,昔日抵抗军的信物。

-tbc-

作者有话说:

Kylo这么愤怒是因为他极度缺乏安全感,当Rey很多次保护他、帮助他,并且同样被“抛弃”时,他就放上了自己的全部信任。

上一章下属告诉他,在他王室依然决定“放逐”他去担任行政官,Kylo是怀着寻找安慰的心情去找Rey的。Rey告诉他自己要去找父母,这就意味着她并不是只有他,她必然有其他牵挂……然后就杯具了╭(╯^╰)╮

这一章致敬这篇文的灵感,傲慢与偏见,雨里的拒绝和告别。

评论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