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西天万里遥

[Star Wars]飯局

Uno:

題目:飯局

前言:Reylo,沒意義沒劇情的智障OOC小甜餅,Kylo是廚神的Headcanon。

食譜參考Google搜尋第一個結果。

寫完發現應該將Kylo改成Ben,但我太懶了,沒有一點專業水準(喂。

有暗示EP8有某個角色死掉。

有暗示EP8有某個角色死掉。

有暗示EP8有某個角色死掉。

Spoiler Alarm是需要的。


        First Order職員唯一高興的地方,就是他們的Supreme Leader去飯堂煮飯一刻,儘管他們對自己的領導有諸多不滿,但他煮飯真的很好吃,好吃到難以置信的地步,其實跟本沒人相信他會煮菜,直到吃到他煮的美食時,他根本是難言可貴的廚神。加上,今天的晚餐特別豐富,就如慶祝節日一樣豐盛。

        Rey懷著必死的心來到First Order的總部,但統治全銀河系的Kylo Ren,沒替Rey帶上手銬,而是帶著Rey來到飯堂,他將今晚的菜單交給她看,然後走進廚房,而Rey跟著他的腳步。

        「為什麼帶我去飯堂?」Rey不解,以為Kylo會殺掉她或囚禁她,卻不然,而是帶她去整潔的廚房,而是將一袋食物材料放在桌上。

        「想請你吃飯,不可以嗎?」

        「當然可以啦……今天的餐湯是酥皮周打蜆湯,主菜是紅酒燴牛尾、燴意大利飯,還有曲奇。」Rey看著餐單,抱著懷疑的態度問道,「你真的煮到這些東西嗎?而不會炸掉廚房嗎?」

        Kylo不以為然地點頭,他穿上白色的圍裙,有一顆粉紅的心心印在圍裙上,心形中心上面印有「我愛First Order」的標語,他熱練地捲起衣袖,戴上粉紅色的隔熱手套,接著從焗爐內取出朱古力曲奇,Rey想伸手拿曲奇吃,Kylo用他剛脫下的皮手套輕拍她的手。

        「啊!」其實也不算是輕拍,也很大力的,Rey吃了痛,喊了一聲。

        「不想你燙傷。」Kylo連忙解釋,Rey表示理解。

        「First Order的廚師要穿這麼蠢的圍裙嗎?」Rey坐在廚房內餐桌旁的椅子,打量著神色凝重的Kylo,他將材料一一放在桌上,最後拿出紅酒,「是我就罷工了。」

        「是的,這是Hux設計的。」Kylo解釋道,Rey皺著眉,明顯地不爽這個回答,他將牛尾取出,用紙將水份吸乾,沾上麵粉,下鍋煎香。

        「你可是First Order的Supreme Leader,不能用好看點的設計嗎?」Rey確實很嫌棄這件圍裙,Kylo將牛尾翻面,「你真的覺得廚師穿著這東西就會喜歡First Order嗎?」

        「不啊,但真的是Hux設計的。」

        「你不是天天穿,如果是天天穿這東西我會罷工。」Rey嘲諷道。

        「我隔週來一次,我覺得沒什麼,你又不是First Order的廚師怎會知道廚師的心情?」Kylo反問道,「First Order的廚師不會罷工的,難道Resistance的廚師煮飯又難吃又會罷工?」

        「那為什麼要設計這樣的圍裙?」Rey拙劣地轉移話題,她知道Resistance的廚師有因為圍裙設計太醜而罷工,但如果告訴給Kylo,就很像被別人捉到痛腳一樣,所以她決定轉移罷工的話題。

        「他就是喜歡粉紅氣息的東西。」

        「炸掉共和國的混帳會喜歡粉紅色的東西?你別說笑吧。」Rey不可置信地問,覺得Hux會喜歡那些血淋淋的可怕東西,喜歡虐待囚犯那種虐待狂,她看著Kylo將牛尾丟進鍋子內,接著在切著洋蔥、紅蘿蔔、西芹等配料,頭也不抬。

        「是的,他就是喜歡這種東西。」Kylo心中感到不耐煩,因為她總是問Hux的東西,而不是自己的,但他的不耐煩沒表現出來,他盡可能保持耐性,或許是對著Rey時才會有、絕無僅有的紳士風度,接著將配料下鍋炒香,倒進紅酒和蕃茄膏,「他還會做瑜珈,練習服是粉黃加粉紅色的,喜歡吃草莓味雪糕。」

        「你在說笑吧。」

        「不是啊,為什麼你對他這麼有興趣?」

        「沒啊,我只是想找點話題,令氣氛別這樣尷尬。」Rey連忙解釋,其實她對Hux半點興趣也沒有,那傢伙太瘦太蒼白,一點也不健康,但她意識到,Kylo對她拙劣的找話題技巧感到不滿。

        「你覺得很尷尬嗎?」Kylo問道,其實也沒有什麼不滿,但覺得Rey很努力地找話題,而不是對Hux有興趣,正常人知道Hux炸掉共和國也不會喜歡他,那傢伙在向他哭訴自己永遠也是單身時,Kylo那時有0.01分的沾沾自喜,他曾和女生牽手三秒鐘,然後被女生摸大腿。同時覺得努力找話題的Rey很可愛。

        「啊,不是……那餐單是你設計嗎?」Rey否認,其實是心口不一,她很尷尬。

        「不啊,只是偶爾過來煮飯而已,我受不了速食或微波爐食品,口感太差了。」Kylo抱怨道,「所以自給自足吧。」

        「但你為什麼煮很這麼好?我覺得你不會烹飪的。」Rey不解,看了一眼鍋內的食物,真的是食物,散發著香味的食物,確實是願意吞進肚子內的食物,而不是冒著黑煙或惡臭的噁心東西,她意想不到Kylo Ren會煮飯,確實沒有人會想到這個暴躁中二病會烹飪,而不是掏出光劍,將廚房炸爛。

        「就是不想吃到難吃的東西……別看,要等三小時才可以吃。」Kylo見到Rey已經拿著刀叉,連忙蓋上蓋子,將曲奇遞給Rey,Rey立即拿了一塊,「是說你不懂怎樣用刀叉嗎?」

        「Leia,你媽媽,有教過我,但我用不著。」Rey面露難色,但確實自己不太懂用刀叉,覺得自己總是被Kylo抓到痛腳,但這時候不說,Kylo待會會發現她不會用刀叉,但對方沒有露出嫌棄的神情。

        「我來教你,可以嗎?」Kylo平靜地說,同時將牛油煮融,把一早切碎的鮮菇、蒜泥炒香,「難免有肢體接觸,你會否介意?」

        「哦,好的,不介意。」Rey不知所措地回答,她知道對方是出於善意的,在她回答後,就將曲奇塞進口中,她確實太餓了,「噢天啊,你不是在店舖內買的,對不對?」

        「是的。」Kylo此時倒進白酒,散發酒香,在酒蒸發後拌入米、雞湯和水份,慢慢拌勻。

        「你不是騙我嗎?」Rey現在還不相信Kylo會煮飯。

        「不會。」Kylo不爽地回答,他知道Rey在懷疑自己的煮飯功力,「全也是自己煮的。」

        「這太媽的太好吃了!」Rey驚嘆道,伸手想拿曲奇,但Kylo用原力將焗爐盆移開,不準Rey再吃曲奇,Rey發出不悅的聲音。

        「先吃正餐,再吃甜品。」

        Rey沒再抱怨,因為正餐也很吸引,那可能是燴意大利飯的東西,在散發著香味,她發現Kylo在廚房的動作是意外地熟練,或許可以說是……賞心悅目?就如那些廚神在烹飪節目上在廚房靈活地活動,但那粉紅色的圍裙和隔熱手套,就是一個他媽的敗筆。

        「你幹什麼不說話?」Kylo問道,將牛油和忌廉拌進燴意大利飯內。

        「不啊,我太肚餓了。」Rey回答道,他露出不好意思的尷尬表情。

        「早說嘛。」Kylo拿出餐湯,用原力傳到Rey的眼前,Rey訝異地看著金黃色的酥皮,她雙眼發光,想不到全宇宙有這麼好看的食物,「放涼了一點,但小心燙。」

        Rey立即撕開酥皮,濃湯冒著絲絲白煙,散發著香氣,她讓酥皮沾滿白色的濃湯,接著立即放進口。

        「這他媽的太好吃了!不是在店買的嗎?」Rey驚訝地說。

        「你除了這一句還會說什麼嗎?我不是在店買的,全也是我自己煮的。」

        「但這他媽的太好吃,我說真的。」

        Kylo無奈地看著毫不在意餐桌禮儀的Rey,她很像十天沒吃飯一樣,但看到Rey這樣滿足,在讚賞自己的飯好吃,他勾起一個滿足的微笑。同時將芝士和黑松露醬放進飯內,關火,放上白色的碟上,遞到Rey的面前。

        「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晚飯了。」Rey歡愉地說,她的飢餓緩解了一點,她立即向Kylo道謝,她真的沒吃過好吃的東西,她的話沒有半點的誇張,「但我還不會加入First Order和你管治銀河系的,怎也不會。」

        「我也沒叫你管治銀河系,雖然我想。」Kylo保持著自己難得的冷靜,向Rey說,他也想過自己也和那個堅決的女生統治銀河系是沒什麼可能的事,「就是請你吃飯,然後讓你參觀First Order的飯堂。」

        「好的,我明白。」Rey明白Kylo想炫耀First Order的待遇是多好,Resistance的餐膳有時比起Jakku所吃的面包更難吃,也知道Kylo不一定因為Rey想加入Resistance,她也不能勉強他,但這次飯局的食物,確實是美好的,Jakku時沒吃過什麼好吃的東西,也想不到Kylo這傢伙可以煮飯,「那我要怎樣回報你?除了叫我陪你統治銀河系……我沒這樣容易受到美食的誘感的。」

        「就是不用了。」

        「一定要的。」Rey想了想,但Kylo沒說什麼,也沒有想要什麼,雖則自己也沒什麼可以回報的。

        「我不能接受的。」Kylo也不知道Rey可以有用什麼回報,也不是想得到回報,單純知道Rey來所以煮飯煮得豐富一點,他就是想Rey可以吃得飽一點。

        結果,Rey壓著桌子,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她輕輕吻了他的臉頰,只是一下,她看到他的臉,和他的光劍一樣紅,愣在原地。

        「噢天啊……」Rey頓時覺得做錯決定,但Kylo沒有反感的反應。

        「嗯……」Kylo頓時感到不知所措,這是第一次被媽媽之外的女人吻臉頰。



评论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