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西天万里遥

【朱白】大背心儿与儿化音儿 (END)

四面储鸽:

*弃权声明: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今天你给镇魂投票了吗?→投票地址点我点我


*突如其来的短打,大家最近投票辛苦了,加油!


-------------------------------------


-大背心儿与儿化音儿


 


朱先生认为:国家应该禁止白先生穿大背心儿。


 


话说起来,朱先生本来是个武汉人的,不过在北京呆的久了,说话的时候都不自觉地开始带上来儿化音儿,最开始是有镇魂女孩不知道从哪扒出来他饰演鬼面时说的那句“我特地做的这一身儿,传出来给你看看”,性子里就活泼开朗得不行的女孩们揪着个“身儿”的发音哈哈哈地笑着转了好几百条。


 


最后调侃着一锤定音:没想到面面还是个北京人啊,哦不对,不是面面,是面儿面儿,大面儿。


 


朱一龙哭笑不得,他自己是不怎么刷这些的,可白宇闲暇时间热爱拿小号在网上冲浪,举着手机给看看完“大面儿是个北京人儿”之后笑了好半天,最后在睡觉的时候往他怀里一拱,毛手毛脚地在他身上胡乱地摸来摸去,贼兮兮地说:“龙哥儿~”


 


“幼稚。”朱一龙翻了个白眼,试图把他从怀里扒拉出去。


 


白宇笑得露出八颗小白牙,手脚并用挂在朱先生身上,到最后也没被朱先生推开,反而缠得更紧了些,他又喊了一声龙哥儿,然后喊了声哥哥,喊完发现不对,硬生生补了个“儿”的音上去,就像突然打了个小饱嗝,或者野鸡脖子被捏了之后才会发出的声音。


 


朱一龙没憋住,还是被他逗笑了,腼腆地跟着他笑了出来,他回手在氤氲到朦胧成一片的黑暗里弯了手想回搂住白宇的后背,不过也不知道怎么着,就顺着白先生宽松的大背心——居然硬生生地就从宽松到类似于没有的袖口里摸了进去,直接把手心糊在了背心以里,白先生的光溜溜的后背上。


 


白宇在黑暗之中嫩脸一红,把朱先生的手往外扒拉:“龙哥儿,你咋回事儿?”


 


还不忘带着个儿化音。


 


朱一龙的表情介于羞涩和嫌弃之间,不过幸好是在一片黑暗里,白宇看不到,不然一准又要被嘲笑这个表情怎么就那么好笑。


 


他一边想着怎么他就这么登徒子地把手伸进他男友的背心里了呢,一边又想白宇怎么还没忘记儿化音这回事,他要是再不忘,这可能就要变成一个跟毛猴儿一样历久弥新的梗。


 


毛猴儿——朱一龙想——这怎么也带这个儿化音。


 


“不是我想摸的。”朱一龙解释。


 


白宇打断他:“是你的手先动的手?”


 


朱一龙把他搂回怀里:“不是,是你背心太宽松了,我没注意,就把手伸进去了。”


 


虽然毫无说服力,但这是事实,白宇睡觉不爱穿睡衣,美其名曰是要四肢和床褥被子亲密接触,所以不论春夏秋冬,全都是上穿大背心,下穿大裤衩,接地气的很。


 


幸好他在北京,夏天是热的,冬天有足足的暖气,也是热的,甚至他和朱一龙在北京的这处房子还是地采暖,所以要不是有朱一龙拦着他,这位老哥恨不得连脱鞋都不穿了,直接光脚踩地。


 


也幸好这位大兄弟平时就很接地气,夏天出门的时候都是大背心加大裤衩,他俩当年在快本后台的时候白宇就是一身宽松的大背心与大裤衩,带着潮流的范儿,配上他的渔夫帽和黑墨镜也显得挺拔帅气得很。


 


 


大背心和大裤衩很宽松,这本来没什么,可是自从朱一龙那天晚上无意间从宽松的袖口不小心摸进去了,一切的意味就似乎都变了很多。


 


朱先生有时候情不自禁地就会盯着他宽松的袖口看,以前不觉得有什么,可现在越看越觉得这大背心还不如不穿,毕竟这实在是太宽松了,白宇稍微抬个胳膊弯个身子,只要是别人有心,就能从宽松的袖口里把人的身子看个大半,甚至连细瘦而线条优美的腰线都能一览无余。


 


朱先生这个时候就觉得很无奈,他觉得:国家应该禁止白先生穿大背心。


 


“是大背心儿,心儿”白先生强调道。


 


朱一龙无奈扶额:“好,大背心儿,老白你能不能穿个打底。”


 


白宇露出一个五官皱巴在一起的嫌弃表情:“哈?”


 


朱一龙重复道:“我说你在背心里边穿件打底。”


 


白宇哭笑不得:“哥哥你怎么想的,穿背心儿不就是为了凉快儿么,要是我里边再裹个打底,那穿大背心的意义还在哪?”


 


朱一龙的脸色有点发黑:“可是你穿那个大背心……大背心儿,都给人看光了。”


 


白宇:“……??”


 


白宇花了很久来明白朱一龙的脑回路,未果。


 


这会他俩正坐在沙发上,挨挨挤挤地靠坐在一起,白宇自然是穿着大背心和大裤衩的,脚上是一双印着滑稽笑脸的黄色包脚拖鞋,朱一龙就中规中矩许多,正经睡衣,正经毛绒拖鞋,非常有白宇说的老干部风范。


 


白宇懵逼,上上下下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自己,怎么看都是当代直男的正常审美,直男的一批,虽然他已经不是直男了。


 


白宇挠头:“不是,怎么就看光了呢?”


 


朱一龙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下,坐在他旁边还是没忍住。这回是白天,家里虽然拉着窗帘,可灯是开着的,做什么动作都能被两个人一览无余的看见。


 


朱一龙伸了圆手,顺着白宇的大背心袖口,甚至连受到一点阻碍都没有,就把手插了进去。


 


一脸懵逼就被男友袭了胸的白宇:“……好,龙哥你牛逼。”


 


 


朱一龙有点不好意思地红着耳尖把手从人家衣服里掏了出来,道:“我就是这个意思。”


 


白宇又哭笑不得了:“可是龙哥儿,又不是大家都对我有这意思……不然人别人还怎么穿大背心儿上街啊?”


 


这位兄弟大概是忘了他家喊着北北妈妈爱你的女粉和喊着小白老子要拉你健身的男粉有多疯狂。


 


朱一龙没说话,眨着一双卡姿兰大眼睛看他,白宇知道这是他不答应朱一龙就要不乐意了的意思。


 


他转了转眼珠,突然意识到什么,贼笑着半趴到了朱一龙的大腿上:“诶哟我去,我龙哥儿,你不会是吃醋了吧。”


 


“咳。”朱一龙低头看他。


 


大男孩笑得像只小狐狸:“是吗哥哥?”


 


朱一龙抿了下嘴,坦坦荡荡地看着他承认:“是啊。”


 


他倒是没有沈巍那么黑暗的占有欲,想把看过赵云澜的人的眼珠子都挖下来,可他多少有不少大男子主义,总归不乐意男朋友被那么多人觊觎。


 


白宇乐颠颠地笑开,他几乎是愈发觉得他这位只大了他两岁的男朋友可爱又好看帅气得不得了,他拍了拍朱一龙的肩笑得开朗:“行啊哥哥,那以后不在家的时候我就不这么穿了,我穿打底行吧?”


 


“我觉得好。”朱一龙也轻轻弯了嘴角。


 


大背心儿这个带儿化音的词在白宇的心尖上转了一圈,让他莫名觉得心痒痒,他在这个时候勾了勾朱一龙的手心儿,突然又道:“那龙哥儿,作为交换,你再带着儿化音叫我一回呗?”


 


他叫他名字的方式其实不算多,小白老白白宇,偶尔会出现一两次亲爱的,他让朱一龙带儿化音叫他也全为了逗他哥玩,毕竟小白儿叫出来真是带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搞笑的傻气。


 


朱一龙看了他半晌,最后默默地笑了,他学着白宇姐姐叫他的那样轻轻就弯了嘴角,亲昵的称呼从他嘴里流动着温吞地滑出来:“小白菜心儿?”




END





评论

热度(2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