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西天万里遥

他们的少年时代.21.

荼白:

21.

不上班就很幸福。

赵云澜窝在被子里打游戏,蛇皮走位666,把把MVP毫无压力。上线的时候他还特地翻了翻列表里黑盾组有没有在线的,寻思着截图保存,嘲笑韩沉那个死人脸领导无方。

结果翻了一圈只有特调处祝红和林静,并且还开局五分钟了。

并且还没叫他。

气的赵云澜坐起来扯了一大块炸鸡塞进嘴里泄愤。


他手上都是油,唰唰扯了两张纸巾出来又开新开一把。打的好好的突然来电话,赵云澜最怕来电话,本来想直接按掉,可定睛一看居然是沈巍沈教授的电话,他不敢怠慢,满脸热乎微笑的接起来说喂?

沈巍嗯一声,问你吃药没有?

赵云澜:“…什么药?”


沈巍那边扶着额角,叹气道赵云澜。

尾音拉的长。

吓得赵云澜一个激灵,赶紧坐起来说我马上吃马上吃。过了一会翻白眼说就为了这事?

沈巍好笑,我要是不打给你,你一定不记得。

赵云澜想说你放屁,但他有贼心没贼胆,话到嘴边就成了柔柔弱弱一句“又不是小孩。”

沈巍在电话里哧哧的笑一声,听起来很愉快。“我下午去超市,有什么要帮你带回来的?”

赵云澜吊儿郎当往沙发里一靠,眯着眼睛说还真没有。

“那你好好休息,有事就打给我。”


好像多年老友关怀问候。



挂了电话游戏界面重新跳出来,赵云澜毫无疑问的死了。他拇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戳在屏幕上,心里乱成一团麻。不知道沈巍究竟是什么意思,若说看在旧日情分上多照顾他一点倒像是沈巍的处事风格,他向来温柔和善到几近优柔寡断,赵云澜一直知道的。连学校里女孩子表白他都不会拒绝。沈巍读书的时候人气高,表白墙上隔三差五能见他名字,一张张都是偷拍,端着饭盒排队的沈巍,打球的沈巍,谈笑的沈巍,果然美人在骨不在皮,抓拍都精致的令人发指。难怪底下成打的姑娘往上撞,争先恐后的问这是哪个小哥哥好靓。

知事的学姐评论这就是你们的校草哥哥沈巍,不过都别瞎寻思了,明年人对象就考进来了。

底下一片鬼哭狼嚎。


现在想想赵云澜仍觉得自己当年无限风光,沈巍那么十项全能一个人竟然也陪着他胡闹了四年,不知道自己哪点好他一头扎进去就出不来,眼睛里除了赵云澜谁也看不见。

唉。


挂了电话沈巍就伏在桌上翻教案,预备下明天的ppt。冷不丁突然有人敲门,沈巍一抬头就瞧见祝红站在门口笑的柔媚,短发红唇烈焰美人,好辣。惹的来往学生频频驻足回头,议论说沈教授单身传言要破了,他女朋友是Little Pepper.

“有空么,跟你谈谈。”

“为赵云澜?”

祝红只是笑,不说话。



薄暮时分沈巍才回家,楼道里声控灯忽明忽灭,他一脚踩上自己的影子。

路过赵云澜门口时好似双腿灌了铅,再也走不动,心跳一声高过一声,沈巍禁不住抬手搭上了黄铜门把,指尖摩挲着金属锁孔。

若他还有合适的借口敲门。

就在沈巍犹豫的时候门突然被掀开一道缝隙,赵云澜探出个毛绒绒的脑袋,手里还提溜着一袋外卖盒。不过沈巍在门外的事,他并不知情。就这么使劲一推,咣当给沈巍脑门上盖了个章,撞的他眼冒金星捂着额头嘶嘶的吸冷气。

“…”沈巍疼的说不出话,弓起身子撑着膝盖,指尖发白。

赵云澜卧槽了一声,蹲下抓他手腕说没事吧,我看看我看看。沈巍摆手,吊着气声说没事。

“你让我看看。”赵云澜不由分说,两只手掰起沈巍的下巴。大概真的撞狠了,沈巍眼睛里浮起来一层薄薄的泪光,两只手按在赵云澜手腕上说我真没事。

“…先进来。”

赵云澜黑着脸后退了一步,给沈教授挪个地方。


“你没事你站我家门口干什么?啊?你偷窥我啊?”赵云澜叉着腰凶神恶煞。

“我没有。”沈巍还捂着额头委屈,薄嘴唇抿成一条线。

赵云澜没话说,拖着伤腿坐在了沈巍身边。


总要有人先打破僵局。沈巍开场白找的很不明智,他说你吃饭没有?赵云澜在心里感叹真他妈不愧是钢铁直男,我服。过了一会又想也是,沈巍长这么大就没跟女的接触过,头一遭谈恋爱还让自己糟蹋了,一种猪拱白菜的罪恶感油然而生,好声好气的说还没有,过一会儿订外卖。

外卖不干净,你少吃一点。

赵云澜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说不干净总比饿死强。

沈巍戳他腰,“我不是那个意思,别怄气。”



赵云澜不做饭不是因为懒,是因为他真的不会。小时候爹妈惯着长大了沈巍惯着,点个煤气都能把头发烧着,他不把厨房炸了就算优秀,谁敢指望赵云澜做饭。再说了特调处有食堂,又不用他自己做,炊具都是九成新。统共也就用过那么两次,一回是祝红给他烧鱼汤,一回是赵妈妈给他炒土豆丝。沈巍做饭有一手,以前他俩挤出租屋沈巍也是嫌弃外卖不干净,赵云澜又天天嚷嚷着食堂难吃,沈巍索性天天给他烧菜。赵云澜喜欢看他做饭,沈巍不食人间烟火的时候赵云澜看多了,难免觉得满头大汗举锅铲的沈巍更新鲜。尤其是旧抽烟机不好使,呼哧呼哧像老烟鬼的肺,厨房里云雾缭绕熏的赵云澜直咳嗽。沈巍就推他说赶紧出去吧,别呛的一身油盐味。赵云澜说我不,你这样特像仙女儿下凡你知道吗。

沈巍笑着推他脑门说胡诌八扯。

赵云澜的嘴就是给他养刁的,有那么一段时间谁做饭他都吃不上,挑三拣四嫌这个太咸那个太辣,总不合胃口。比不上沈巍,多一分过火少一分寡淡,拿捏的恰到好处,赵云澜一吃就知道。

都不是他,都不如他。

这会赵云澜又趴在餐桌上看沈巍做饭。以前也这样,每次沈巍做饭赵云澜都托着腮在旁边看,哪天沈巍没让他看见,他膈应的饭都吃不下去。有时候他在屋里打游戏,听见沈巍窸窸窣窣的从塑料袋里拿菜洗,就一溜烟跑出来站在厨房门口说你要做饭啦。开始沈巍觉得有点诡异,后来也慢慢习惯了。赵云澜千奇百怪的小癖好特别多,这点只是冰山一角。

十条里有八条,都是沈巍惯出来的。

托沈教授的福,赵云澜好歹吃了顿正经饭。赵云澜家里就剩了那么点方便面,看的沈巍脑仁疼。菜都是他下班提溜回来的。赵云澜看着沈巍忙东忙西,生出一种恍若隔世的嗟叹。他比读大学那会儿结实不少,肩膀看起来更宽阔,颠勺的时候手臂肌肉鼓起来,线条紧实又匀称。

“就这两个菜了,凑合吃一点。”沈巍煮了米饭,打开电饭煲冷了一会才盛出来招呼赵云澜吃饭。赵云澜懒懒的应一声,低头扒饭。他吃饭挑食,西红柿炒蛋只吃蛋,青椒炒肉只吃肉。沈巍早就习惯了,并不介意赵云澜挑挑拣拣的,安静的咬着嘴里的青椒。

一顿饭吃的淡然无味,赵云澜没再叽叽喳喳的聒噪他,沈巍自然也说不出什么,端着盘子进厨房帮赵云澜把碗洗掉。海绵被他打出一层细腻的白色泡沫,水龙头开了又关。沈巍不戴眼镜,侧脸锋利的像一张弓。

赵云澜看着看着,突然瞥到他脖颈上一根银白色的链子,若隐若现。这会儿他只穿衬衫和马甲,所以会看的更仔细些。

沈巍只觉得脖颈上一凉,赵云澜指尖伸进来挑出那根项链。沈巍心里惊慌,顾不得满手泡沫猛地握住赵云澜手腕。

太迟了。


那枚戒指沿着项链滑下来,带着沈巍的体温,晃晃悠悠撞进赵云澜眼底。


他最后一点秘密也被公之于众,摊平在赵云澜眼前。



——TBC.


小姐姐们催更成功🤘有什么想说的尽管私信我👈





评论

热度(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