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西天万里遥

【楼诚】阿诚式罗曼蒂克

蓝子:

食用说明:

1.送给@mimi剑雨秋霜 太太的生贺,虽然依旧是晚了那么多,但生日快乐啊hhhhhh谢谢您的辛勤产粮,那些大气磅礴~
2.这就是一个日常,食用愉快:-D一发完!

=========

都知道明大教授特别懂得罗曼蒂克的事。

谁传的?

这并不重要,毕竟只是坊间传言。

也没有人去证实过明大教授的罗曼蒂克。

这话说出去汪曼春第一个跳出来表示不服,她是明大教授曾经为数不多的恋人之一,至于这个为数不多到底有几个,这便只能问明大教授本人。

“我师哥这个人呀,还是很罗曼蒂克的,节日里特别多的小惊喜,平日里也周到得很,说起话来总能够说到人的心坎,那就是行走的情话机啊,对了,他还会大变玫瑰花。”

汪曼春如是说。

这话被传到了明诚的耳朵里,阿诚皱了皱鼻子,不屑道:“不务实。”

明楼彼时正拿着一张报纸坐在阳光灿烂的窗边看,他抬眼看自家爱人似笑非笑的神情硬是在七八月的天气里打了一个寒颤。

梁仲春最近正在闹离婚,鸡飞狗跳的,整个学校都知道了,到处流传着梁教授找了一个年轻貌美的,然后就要抛弃家里的多年妻子的事儿。

梁仲春觉得自己冤枉得要命,拉着阿诚诉过几次苦。

“阿诚兄弟,你也知道哥哥我是一个家庭主义者,怎么可能对不起你嫂子!再说了,就凭你哥哥我这么精明,要是真找了,还得让你嫂子知道?”

阿诚挑了挑眉:“这么说还真有?”

“有个屁!你说好死不死,那天正好是你嫂子的生日,我又负责去招待新来咱们学校交换的美女老师,他妈不知哪个不长眼的,把照片传到了网上,又正好被你嫂子看见,然后就炸了,你说哥冤还是冤啊。”

“那也是你确实太暧昧。”阿诚小小声说了一句。

“你说什么?”梁仲春没听清问了一遍,阿诚连忙摆首。

“阿诚兄弟啊,这次你可要救救哥哥我,不然这日子还怎么过啊。”梁仲春声泪俱下,“快给哥哥我支支招,怎么哄回你嫂子。”

“你想怎么哄?”

“我要是知道就不问你了。”梁仲春展不开愁眉。

“先好好道个歉吧。”

“怎么道?你嫂子现在已经是油盐不进。”

“比如定个餐厅,气氛好一些的,音乐花束灯光美食,也算是给嫂子补过生日了。”阿诚想了想,认真道。

“你是说罗曼蒂克?”梁仲春坏坏挑了挑眉,似乎被点醒了一样,激动一拍阿诚的肩,“阿诚兄弟有你的啊!那我要去请教请教你大哥明大教授。”

“问他干嘛?”

“都说明大教授是罗曼蒂克的高手啊。”

“你又是听谁说的?”

“汪老师。”

阿诚微笑眯起了眼睛,意味深长拍了拍梁仲春的肩:“你加油。”梁仲春在阿诚的目光中莫名感到心下一跳。

那一天明楼发现晚上的菜里突然少了一道红烧肉。

梁仲春离婚事件最后在他情真意切的道歉和补过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生日后得到了平息,梁仲春又开始走路带风了,逢人见了都直夸明大教授果然好手段,哄起人来一套又是一套。

什么真挚热烈的手写书信,一套价格不菲的首饰,还有席间突然玫瑰铺满的小惊喜。

明诚听了拿眼瞪他,就这老招式,叫不俗?

梁仲春煞有介事的晃着脑袋道:“你这就不懂了,招不在老,管用就行。明大教授果然是罗曼蒂克的高手。”

“你那道歉不是我告诉你的?怎么就成了他的功劳?”

“你这又不懂了吧,明大教授可是所言皆细,就你那一句话,相差甚远啊。”说完梁仲春又抿唇笑,“难怪汪老师这么多年过去了,还对他恋恋不忘啊。”

那一晚,明大教授委屈的发现,晚上的菜里,又少了一道草头圈子。

鸡飞狗跳,日子里的事总是一波接着一波,不清闲,等到梁仲春的事终于告一段落后,汪曼春回国了。

汪曼春是出国进修来着,见过了太多的花花绿绿,还是放不下国内的那棵大树,虽然那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可明楼就是有这么个本事,让人对他恋恋不忘。

汪曼春一回国就请了明楼出去吃饭,明眼人都知道她的意思,明楼是个明眼人,自然也就知道。

他深谙此饭是吃不得的,偏偏汪大小姐搬出了自己的叔父,汪曼春的叔父也算是明楼的恩师,明楼这就是拒绝不了了,只得赴宴。

“阿诚,晚些时候来接我一趟吧。”明楼讨好对阿诚开口。

阿诚抖了抖手里正在烫的明楼的衣服:“有多晚?”

明楼的心随着他手里的动作也抖了一抖:“你爱几点就几点,你说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

阿诚满意了那么一点点,哼哼起了歌。

明楼的一顿饭吃得是高度紧张,汪曼春说什么,他就拆什么,还要拆得滴水不漏,让人寻不到错处。汪大小姐也算是再一次见识到了明大教授的嘴炮功夫。

阿诚是在晚上九点来接的,他看明楼耐心护送汪大小姐上了来接她的车,忍不住弯了唇角,他想起了梁仲春总是说的话。

“明大教授果然罗曼蒂克,懂得怜香惜玉。”

他这话说出来,明楼在一瞬间睁大了眼睛,他仔细去看阿诚,面前的人是笑着的,一点也没有生气的痕迹,明大教授放下心来,知道这人只是在打趣,不禁伸出手在空中虚点了他几下:“说话没规矩。”

“我们不过坦诚而已。”阿诚伸了一个懒腰,笑道,“谁不都这样传,说明大教授特别罗曼蒂克,所以才让汪大小姐至今也依依不舍,想要再续前缘。”

“谁说的?”

“都这样说。”阿诚耸肩,“就连梁仲春也说,你明大教授是玩弄浪漫的行家,而我不过就会点皮毛。”

“简直胡说八道!”明楼骂道,“梁仲春最近是太闲了?跟他夫人两人不闹腾了!”居然指责起他们家的事来,他家阿诚,是可以随便其他人说的?

那晚上回去明楼把明诚压在床上要了个够,到最后明诚瘫倒在床上,目光无神看着天花板,任明楼索取。

他就想,他的大哥是天底下最好的人,人人都想要抢他去,他只能对他更好一点,这样就可以把他永远留在身边了。

“想什么呢?不专心。”明楼俯下身来看他,空虚的黑眸里瞬间填满了他的影子,他扣紧了明诚的手,虔诚地亲吻他。

“Je t''aime.”

他用他暗沉的声音说了最美的情话。

明诚低低笑起来,他的明楼果然是罗曼蒂克的行家,最明白什么时候爱人爱听什么样的话,梁仲春没有说错。

阿诚伸手,拥住了自己的爱人,与他沉浸入新一轮的欲海。

梁仲春最近很忙,也不知为什么会突然多出这许多课来,让他这个一直以来自称为“家庭至上主义”者有些吃不消。

“阿诚兄弟,你行行好帮我个忙,明天我家儿子的家长会,我很早就答应了他要去开的,可你看这突然多出来的课⋯⋯你能不能帮我代代?”梁仲春找到了阿诚哭诉道。

阿诚抱着一堆书从图书馆出来,准备往明楼的办公室送,他歪头看梁仲春,这人似乎瘦了,他弯起了唇角,认真而又缓慢地摇头:“明天我答应了明教授要去给他找找课题的资料,所以爱莫能助。”

梁仲春苦下一张脸抱怨:“这明大教授自己明明时间多得是,还总是要麻烦你,果然现在是美人回来了,没空。”

阿诚听着,不置可否,最后拍了拍梁仲春的肩,哼着歌走开了。

梁仲春说的也不算全是错,汪大小姐自从回国以来没有少去找明楼,今天约饭,明天偶遇,校园里关于他们两的故事也越传越多。

阿诚通常就听听,左耳朵进了右耳朵出,一面嘲笑着“鱼唇的人类”,一面又默默暗自吐槽。

但传的最多的,还是关于明大教授罗曼蒂克的那些说辞,阿诚甚至在学校的论坛,发现了一个帖子,帖子的名字就叫“明大教授教你如何追妹子”,看得阿诚哭笑不得。

明楼对这样的情况也是苦手,他明示暗示都不知多少回,能躲就一定躲,可还是为能打消汪大美人的好意,汪曼春此次是有一种不把人追到手就绝不罢休的气势。

阿诚虽然从来没有就此事发表过任何的感言,甚至还拿出来打趣过一两回,可明楼知道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他家阿诚委屈,他也不能让他委屈。

明大教授默默做了一个决定。

阿诚出国了,去看大姐还有明台。

谁都看得出明大教授最近心情是阴晴不定,时而下雨,时而多云,就是很少有太阳。就连汪大美人也有点怕这样的明楼,缠的次数也少了许多。

都道明大教授这是被课题难到了,只有明大教授自己知道,这是因为他家小阿诚不在,烦的。

没有他时时刻刻都微笑,没有他早安晚安的亲吻,也没有他熨帖的拥抱,更没有他喂出的红烧肉和草头圈子。

“阿诚,你什么时候回来?我都瘦了。”明大教授对着镜子苦了一张脸。

今天依旧想阿诚。

阿诚终于回来了,在半个月之后。

明楼去机场接的,抱着一束香槟玫瑰。

阿诚一出接机口就看见了他家的大哥,穿着三件套,头发梳得干净整齐,手里还有一束花。

就是怎么像是瘦了?

阿诚想,微微皱了皱眉。

他这好不容易才养起来的肉啊,怎么就这么少了。

阿诚悄悄在心里诽谤。

“阿诚,欢迎回家。”明楼迎上前,把人搂到了自己怀里。

熟悉的味道。

明楼嗅着阿诚身上那股子淡香味,一颗心才总算是落了下来,在这一瞬他终于有了一种归家的感觉。

阿诚开心地回抱住他,脸贴着脸蹭了蹭,抱够了才放开,明楼对他递上花,阿诚好笑接过,嘴里却忍不住抱怨起来:“买什么花?你当是哄女孩子?”

也是对自家大哥骨子里的那股浪漫所跪倒。

还没等他吐槽完,他就感到自己的手指一紧,他睁眼去看,一个圆圆的银色指环就套上了他的无名指。

他有些惊,有些不敢置信。

又睁大了眼睛看了看,确实是指环。

心狂跳起来,就连说话也变得不那么利索:“大⋯⋯大⋯⋯大哥,你这是⋯⋯是干嘛呢?”

明楼伸手敲了他额头一下,随机宠溺无比牵了人手:“当然是把人套牢了,给人一个名分,也断了其他莺莺燕燕的想法。”

“什么莺莺燕燕!”阿诚瞪眼。

“我!对我的!”明楼连忙解释。

明诚这下满意了,他抬手来看戒指:“你就这么套上了,不怕我不答应?”

“你敢!”这次换明楼瞪他。

阿诚彻底盒盒盒盒盒笑出声。

他又想起了这些日子的各种传闻,看着戒指晃了晃:“明大教授果然够罗曼蒂克。”

明楼摇摇头,没有接话,他想说的是,其实真正罗曼蒂克高手不是他,是阿诚。

阿诚的罗曼蒂克嘛,就是。

一个微笑,一个问候,一个拥抱,一个吻,还有他每天喂出的红烧肉和草头圈子。

存在于生活的每一天和每一个细节中,甚至会让人食髓知味。

明大教授如是想。


【FIN】

我也不知到底写了些什么,写得有些混乱,嗯,其实就是一个日常就对了23333

假期余额严重不足,蓝瘦,香菇~

宝宝们,下午好(*^3^)一起来玩啊~

评论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